你看不见

BGM:RAINBOW计划 - 你看不见 


同事们总是好奇为什么金智秀回家的时候总要绕路。


明明直接穿过公园就能到小区门口,但她却总是绕过公园,选择走更远的路回家。


起初以为是绕路的路上有什么吸引人的东西,但是走过一次后发现那就是一条平平无奇的路。


终于有一天,同事忍不住开口问金智秀。


“因为不想进公园,所以绕路,顺便当锻炼。”


锻炼什么的…其实是借口啦。



“金珍妮别跑太快了!”金智秀在后面追着,“你那豆腐体力,别等会还没开始玩就累了。”


“略略略,你追不上我。”金珍妮回过头做了个鬼脸嘲笑金智秀。


但转头她就平地摔了…


“嘤嘤嘤…好痛。”金珍妮坐在地上像一个被抢了玩具的孩子,哭个不停。


金智秀追上来,从包里左翻右翻掏出止血贴给她贴上。


“让你别跑偏不听。”金智秀佯装生气敲了一下金珍妮的头,然后拉着她的手拥进自己怀里。


“下次不跑了…嘻嘻嘻,谢谢智秀的止血贴。”摔伤的小猫露出了笑脸。



“智秀,你相册怎么那么多风景照?都是自己拍的?”同事翻着相册好奇的问。


“啊…是的,因为平时放假都喜欢出去到处拍照片。”金智秀递了一杯水给同事。


“哇!都好好看…咦?后面是地图?”同事翻到最后一页,“你去过挺多地方的嘛…”


“没有啦…有的只是想去,但是标记错了。”金智秀心不在焉的说道。


“我能到处看看吗?”


“啊,可以的。”


得到应允的同事环视一圈,目光落在一台手机上。


“这台手机有一定历史了吧,智秀居然保存的那么好。还能开机吗?”同事拿着手机左看右看。


“很久没充电,不知道开不开得了了。”金智秀摇摇头。


“那可惜了…还想怀恋一下青春呢。”同事将手机放回原处。


同事看了看时间,“啊…时间不早了…今天打扰智秀了~”同事现在门口向智秀告别。“下次有机会来我家吧~”


“好的。”



“呐!金智秀,送你的!”金珍妮递给金智秀一个方方正正的盒子。


“什么啊?”金智秀拿着盒子晃了晃,里面发出物体碰撞的声音。


“拆了就知道。”金珍妮笑嘻嘻的说。


金智秀找来美工刀,划开了包装。


盒子里的是一台手机


准确的说,是和金珍妮手机一样的情侣款。


“喜欢吗?”金珍妮期待的看着金智秀。


金智秀亲了金珍妮的脸一下,“嗯!只要是Jendeuki送的都喜欢。”



“呀…刚刚忘记删掉访客记录了…”金智秀忽然说出这句无厘头的话。


“嗯?智秀干嘛要删访客记录?”同事抬起头好奇地问。


“啊…没什么,只是不太想让对方知道而已。”金智秀一边说一边把自己的访客记录从金珍妮的主页中删除。



“金智秀,把你的主页密码给我。”金珍妮递过一张纸和笔。


“诶?”金智秀虽然很奇怪,但是还是写下了账号密码递给了金珍妮。


“我们之间应该要相互坦诚嘛。”说着递过来一张纸,“这是我的。”


“哈哈哈,金珍妮你再傻一点?”金智秀被金珍妮的想法逗得开怀大笑。


“别笑了,哼!”小猫生气了。


“好啦,一点都不傻。我的Jendeuki最可爱了。”金智秀捏了捏金珍妮的脸。



“见鬼,该死的冬天怎么冷…”金智秀此时正躲在被窝里瑟瑟发抖。


“不行,再去拿张被子好了…”说完翻身下床,打开衣柜搬出一张被子。


“呼…暖和多了。”紧了紧被子的边缘,金智秀的思绪慢慢飘向远方。



“智秀,我好冷。”此时的金珍妮穿着单薄的衣服盖着一张被子正发着抖。


“唉…过来吧…”金智秀拍了拍自己的床,“你这孩子…小心感冒了。”


“哇…智秀的床好暖!”钻进被窝的小猫咪搓了搓手。


“别乱动。”金智秀拍了拍金珍妮的头,“早点睡吧。”


腰上突然感到一双暖和的手。


“智秀晚安。”金珍妮抱着金智秀慢慢的睡着了。



“智秀,我们周末有聚会,要来吗?”Lisa在电话那头小心翼翼的问道。


“可以啊~”


超出意料之外,金智秀居然答应了。


要知道,大学毕业后,金智秀就没参加过聚会。


“那我们周末见吧。”Lisa飞快的挂掉电话,生怕金智秀突然改口。


“她知道Jennie会来吗…”朴彩英担心的看着Lisa。


“以她的智商,怎么可能猜不到。”Lisa在沙发上玩弄着手机。


“唉…你说她们这次能见面吗?”


“希望能,但又不希望能。”


“唉…”



“呀!金智秀你到哪了!”到了约定时间却迟迟不见金智秀,Lisa打了几个电话过去才接通。


“我快到了。还有大概十分钟。”电话那头的声音混杂着汽车的轰鸣和摊贩的吆喝。


“那你快点。”讲完Lisa挂断了电话。


“智秀,不会…”朴彩英看着坐在角落一声不发的金珍妮,担心的问Lisa。


“不会,她还有几分钟就到。”Lisa在朴彩英耳边说道。


朴彩英点点头,“那我继续去看着Jennie吧。”


“嗯。我在这等智秀。”


过了一会,金智秀到达了目的地。


“呀!金智秀!”Lisa上前用手臂圈着金智秀的头,用另一只手揉乱了她的头发。


“哎呀,放开我啦!”金智秀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挣脱Lisa,然后抬手顺了顺自己的头发。


“智秀,你想好了吗。”Lisa担心的看着她。


“我没事,总要面对的吧。”金智秀摇摇头,走进了饭店。


然而,就在转动把手的那一刻,金智秀还是放手了。


“对不起Lisa,我…还是不想面对她。”金智秀转过身对Lisa道歉,“这次我还是不进去了。”说着迈开腿从Lisa身边走过,离开了。


金智秀走后,Lisa推开门走进去,发现金珍妮已经醉的不省人事,手里还拿着一瓶酒。


“呀…”Lisa想上前阻止,却被朴彩英拉住了。


“就让她喝吧。这样可能会没那么难受。”


“唉…”Lisa垂头丧气的坐到了一边。



金智秀回到家。


浑浑噩噩地走进浴室。


打开花洒,任由眼泪和水混合着流过自己的身体滴落地面。


金珍妮是金智秀不想去面对的过去。


公园,手机,相册,地图,主页以及寒冷的冬天。


所有的一切都和金珍妮有关。


十年的过往,哪有那么容易就放下。


想见不得见的纠结,能见不敢见的胆怯。


莫非要到面目全非时,才对自己谅解。


“金珍妮,我好想你。”



End —

评论 ( 21 )
热度 ( 114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心想事陈师傅 | Powered by LOFTER